唐山今实达科贸有限公司

唐山今实达科贸有限公司

致力于石灰窑,球团炉和环保技术的技术进步和技术服务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您所在位置:首页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TCS圆环型球团竖炉技术特点

日期:2020-12-02 20:54:47    阅读数:

1、节能环保性能突出,利用自身废气余热将助燃风预热到230~280℃,燃烧室工作压力仅为6~8KPa,降低电耗和燃料消耗。
2、TCS球团竖炉采用圆形自立式结构,结构简单。炉体总高度较传统竖炉低3~4m,减少生球上料皮带长度15~18m,减小占地,节省投资。
3、TCS球团竖炉适应能力强,利用系数达6.5~8.6(t/m2.h)。
4、环型导风墙的强度结构,使用寿命长,维护简单方便,大修周期5年以上。
5、燃烧室、焙烧带、干燥带、防过湿带可分区独立计算机检测和控制,大大提高了操作精度,通过调试和操作可使各项参数达到预期。
6、烘干床面积大,效果好,可有效减少生球爆裂现象。烘干床还具有气筛和固定筛作用,可将大部分粉末和返矿提前分离并排出炉外,改善了焙烧带料柱透气性和气流分布。
7、球团在炉内完成冷却,平均出球温度可降至300℃以下,既提高了能量利用率,又省去了炉外配置大型冷却设备所带来的额外投资和环保问题。
8、炉顶旋转布料器,减少生球碰撞、挤压,实现均匀布料。
9、机械化排料系统结构简单可靠,通过炉顶的变频无级调节控制,可实现与布料的良好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