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今实达科贸有限公司

唐山今实达科贸有限公司

致力于石灰窑,球团炉和环保技术的技术进步和技术服务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您所在位置:首页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TGS石灰窑特点

日期:2020-12-02 20:56:32    阅读数:

  TGS石灰窑特点
1.      产量大、能耗低:TGS石灰窑节能效果显著,尤其在超低热值煤气(680~1000kcal/Nm3,如高炉煤气、高炉转炉混合煤气、发生炉煤气等)的应用上能耗指标及单窑日产量已经处于较高水平。
2.      适用多种燃料:高炉煤气、转炉煤气、焦炉煤气、发生炉煤气、电石气、黄磷尾气、混合煤气,也可掺烧无烟煤、焦丁等其它燃料。
3.      采用哑铃形炉型,提高炉身高度,优化炉型和高径比,延长预热和冷却时间,适应石灰导热系数低的特点,减少炉内气流阻力,有利于石灰窑的大型化和节能。
4.      采用余热回收:窑体设置*效节能余热回收换热器,安全方便、易于维护。可将助燃风预热至180~260℃,煤气预热至150~250℃。
5.      砌筑结构简单耐用,保温效果良好。耐火材料无异型砖,采购方便,节省投资。
6.      外炉墙上,采用多排日本国井式侧向烧嘴:使用特种耐火材料,燃烧稳定可靠,寿命长且不易回火,窑体圆周火焰均匀,火焰穿透能力是传统石灰窑烧嘴的1.5倍以上。
7.      大型风冷中心复合烧嘴属于我公司具代表性的设备。由TGS石灰窑中心向外并与炉墙侧烧嘴对烧,提供了充足的中心火焰,解决了石灰窑中心气流不足、温度分布不均、中心生烧和边缘过烧的问题,提高TGS石灰窑的产量和质量,有利于石灰窑的大型化。
8.      窑顶布料由我公司自主研发,在大产量窑型上采用空转螺旋布料器与多管料封布料器配合,是借鉴了现代大型高炉上旋转布料器的布料思想,并在中小高炉“HY”无钟窑顶布料技术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在提高布料均匀性的同时调节石灰窑整体气流分布。
9.      产量300t/d及以下的TGS石灰窑排料设备类似四点排料系统,并拥有排料自动均衡补偿器。产量400t/d及以上的TGS石灰窑排料系统采用液压往复出料机出料,实现炉墙边沿炉料与中心炉料全断面均匀下料,提高石灰质量和产量。在窑底采用双道液压密闭出灰阀,减少炉窑底部粉尘污染,改善劳动环境。
10.   自动化程度高,安全性强:炉窑操作及温度、压力、流量的检测,配置计算机和PLC控制系统,采用我公司独有的专家系统软件,整个操作控制系统简单易掌握。并具有检测窑内下料是否偏行、气流分布是否均匀的功能,还具有提示每次操作所产生的效果是否到位的初步专家系统功能,在可能出现的停电、设备偷停等多种危险情况下,可以实现即时自动安全停炉,而不需人工操作。
11.   环保好:由于单炉产量大,并采用了独特的低温低空气过剩系数石灰焙烧理论,吨灰废气量少、废气中CO2浓度高、O2浓度低、燃烧焦点温度低(1050-1100℃为主,1100-1250℃的区域很少)消除了生成热力型NOX的热力学条件,并且,煤气中硫和燃料型硝在一般情况下都很少,因此,不需投资增设脱硫脱硝设施,也免除了脱硫脱硝的日常运行费用,可以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同时免除了排放物按含氧量折算的困扰,有利于低成本改善环保,并为回收CO2或轻钙生产打下了基础。
12.   对原料粒度适应能力强:采用独特的炉料运动“架桥理论”指导石灰窑的设计和生产操作,进一步提高了TGS石灰窑的产量、质量,降低了能耗,特别是遇到粒度差或高爆裂性原料时,仍然可以维持较好的生产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