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今实达科贸有限公司

唐山今实达科贸有限公司

致力于石灰窑,球团炉和环保技术的技术进步和技术服务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您所在位置:首页  技术交流  技术交流

TGS石灰窑的架桥理论

日期:2020-12-24 09:32:21    阅读数:

    自1958年杜鹤桂先生提出高炉强化吹透(中心)理论至今,部分国内外学者和高炉操作技术人员在研究高炉悬料和崩料等难行的原因时,发现了类似桥架的现象,并认为高炉悬料和崩料等难行应出自软融带的构造,物料粘结在一起,在炉内会形成内部的桥架。但仍然认为这仅仅是竖炉下料特殊的状况(即本理论中“亚稳态悬拱空穴的尺寸过大,且塌落周期过长”的一种状态),而对于竖炉正常下料状况的解释仍然沿用了有效重或竖向力的理论,却没有提及桥架现象的规律及对竖炉正常下料规律的本质性影响作用。更重要的是近30年窑炉生产技术的突飞猛进,进一步验证了吹透中心,大量喷煤、大幅度提高冶炼强度和利用系数,尽管炉内料柱气流压差△P比以前低冶炼强度和利用系数时增加较大,至少在目前所达到的、很先进的范围内,高炉不仅没有产生难行和悬料,反而对炉况顺行有明显的改善。这说明时至今仍然在使用的传统的竖炉炉内下料和强化冶炼的理论——有效重下料理论]确有商榷的必要。
    架桥理论解决了TGS石灰窑的*效率和大型化问题,提高了TGS石灰窑的石灰质量、利用系数和能量利用率,并使TGS石灰窑抵抗爆裂性原料或粒度级配较差的原料的能力达到了较好的程度,且大幅度降低了TGS石灰窑在较差生产条件下的结瘤风险。